贊助本站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1/04/investment-firms-on-a-downward-trend

佔領華爾街的行動呈現出越演越烈的趨勢,同時獲得越來越大的影響力;他們的抗議對象,幫助1%的人致富的車大投資公司們,目前正處於下風。

近期新聞頭條的爆點,是四天前紐約明富環球破產的消息;明富環球的執行長寇辛(Jon Corzine),曾是高盛集團的共同執行長,也曾擔任新澤西州州長;寇辛以歐洲主權債券為賭注… 然後損失慘重。根據彭博今天的報導,明富環球目前正接受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調查有關一筆消失的$5.93億美元投資者資金。該報導指出,另一筆同樣消失的$6.588億美元客戶的資金,被發現存放在摩根大通公司的保管帳戶中。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November-2011-(1)/Trick-or-Treat-.aspx

Trick or Treat

當我還是小男孩的時候,我超愛萬聖節的。就像許多小男孩一樣,我等不及要裝扮成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或是怪獸,在街上遊蕩,敲陌生人的家門,要免費的糖果。

全美國的孩子們,在昨天都興奮地跳下床,期待著萬聖節和晚上的'不給糖就搗蛋'。他們裝扮成各種造型去上學,參加舞會,盡情享受這一天。這是生活在富裕國家的孩子才能擁有的特權。

我不知道'不給糖就搗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我小時候對此非常感激。仔細想想其實很好玩,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1/01/wheres-your-currency

伴隨著反華爾街的狂熱持續延燒,這個星期六(11月5日)將發動"銀行轉帳日(Bank Transfer Day"活動 -- 在這天,大家一起把貨幣從大到不能倒的銀行,轉移到社區銀行,或是信用合作社。當然,此舉或許會大銀行們造成傷害,因為他們是以掠奪客戶維生,無論是大客戶或小客戶。

然而,問題並不單純的只因為這些銀行大到不能倒,或是在龐大的金融結構的頂端有一些邪惡的銀行存在 -- 真正的問題在於部分儲備貨幣系統,以及整個經濟體系奠基於虛構的美元之上。信用合作社依然有能力透過放款創造新的貨幣。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ww.conspiracyoftherich.com/ReadTheBook.aspx

這次的危機讓人感覺有點莫名其妙、沮喪、但又有一些好笑。當美國對歐盟領袖提供建議,告訴他們該如何收拾這場金融殘局時,更是令我感到哭笑不得。是美國人造就這一團亂的;現在卻反過來教歐盟如何善後。美國人自己家裡還有更大的麻煩等著清理呢。

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很有禮的回應說美國不清楚歐洲的情況 -- 指美國不應該在歐盟17成員國中間湊上一腳。歐盟的問題和美國的問題不一樣,這是特里榭說的…但其實是一樣的。

我怎麼看歐洲和美國的金融危機?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25/government-tries-new-way-to-handle-debt

正當美國預算赤字開啟了另一個精彩的會計年度,美國財政部卻日益迫切地尋找一個不著痕跡的方式,希望能在不觸動警鐘的情況下發行新的債券。通常,財政部發行的債券在到期後都是支付固定的金額;但是在財政部新的提案中,還包括了浮動利率債券,也就是從現在的低利率開始,之後再隨著利率的變動上升或下降。就像重設利率房貸,這樣的策略在利率突然上升時會非常危險,美國納稅人會發現自己的負擔在突然之間加重了。

目前利率正接近歷史低點,反映出聯準會寬鬆的貨幣政策和全球去槓桿化的結果,同時也降低市場失速墜落的速度。財政部可以用很低的利率借到錢,但債權人想要的不只是美國政府的橡皮圖章和軟弱無力的承諾;借貸是由利率所驅動的;發行隨利率浮動的債券可能可以吸引到更多願意借錢的人。金融時報提到: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