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deflation.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發表於: 2009年2月7日 


通貨緊縮一般是指價格下降,經常是因為貨幣供給減少或是借貸降低所造成。通貨緊縮也可能因政府,個人,或投資支出的削減而導致;往往會帶來失業率上升的副作用。

如果現在你身處孤島,島上有十樣相同的待售物品,同時有十張1元的鈔票可以用來買物品,我們可以假設每一樣商品最終售價是1元;如果將錢的數量增加到20元,則商品售價會上漲成2元;這叫做通貨膨脹。但是,如果錢的數量減少成5元,則商品售價會下跌到0.5元;這叫做通貨緊縮。

如果貨幣供給量維持不變,但商品的數量增加,你將會看到商品價格緊縮;然而,這樣的通貨緊縮是件好事,因為這代表商品能夠用便宜的方法製造出來,這會讓所有人的財富增加。

今日,在美國出現了短期的通貨緊縮,這是因為消費者開始囤積美元,同時企業大量的折價銷售庫存品及跳樓大拍賣。隨著美國政府可能在未來數年中,為了刺激景氣及紓困而印數兆美元的鈔票;很快的就會造成太多的美元去追逐太少的商品。我們認為目前短期的通貨緊縮很快就會轉變成嚴重的通貨膨脹,最終導致超通膨。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