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conspiracyoftherich.com/ReadTheBook.aspx

原作者: Robert Kiyosaki (羅伯特清崎)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8日


polaroid-home-page.png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時常被稱作"奧馬哈的先知",每當他開口,全世界都豎耳傾聽;他買進的市場都會活躍起來。我對華倫巴菲特有著無比的尊敬,他無疑是個非常聰明且偉大的投資家。但是,他的時代可能已成為過去?

他的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BSH),在這次的危機中表現得並不好。BSH和股市中其他股票一樣地重挫。我的看法是,一個專業投資者的資產配置,在上升市場中應該要表現得很好,在市場趨勢向下時的表現則甚至要更好 --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和投資哲學。

基於以下原因,我說他的時代已經過去:

1. 他沒有擊敗市場。

2. 他的信用評等公司,穆迪(Moody's),是次貸危機的核心,而且從很多方面來看,是個應該被逮捕的罪魁禍首。

3. 他主張富人應該和他的秘書支付相同比例的稅。

4. 他打電話給超級富豪並要求他們捐更多錢給政府。當他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唐納川普(Donald Trump)時,川普有禮貌地回應他有能力處理自己的捐款,不需要政府幫他處理捐款。

5. 現在,波克夏哈薩威正買回自己的股份。

你可能不覺得買回自己的股份是什麼大新聞 … 但當巴菲特這麼做的時候就是個大新聞。

對專業投資者來說,買回自己的股份通常是一個紅色警告。它可能代表許多意涵。一般來說,當一間公司買回自己的股份,代表"我沒辦法使股價更高,所以藉由買回自己的股票來做高股價,這麼一來我的股東們就會開心,會更喜歡我。" 它也可能代表"我找不到好的交易," 或是"我不知道怎麼使公司再成長," 或是"我手上的錢多到超出我的能力," 或是"投資自己的公司可以獲得最多的報酬。"

在CNBC頻道上,巴菲特說他買回波克夏哈薩威的股票是因為其股價已經比"公司的內涵價值"還低。此舉使其公司的股價推升;巴菲特走到哪,羊群就跟到哪。

有誰知道事情的真相? 只有華倫巴菲特知道。

 

有兩個我不投資股票的理由:

理由一:公司中,執行長以下的員工玩弄太多的把戲。許多員工把公司當成個人的支出帳戶或是提款機。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偏愛投資私人公司,而不是上市公司。私人公司的經營者通常是我朋友,或是擁有自己公司的企業家夥伴,都是我認識而且信任的人。

理由二:我為了現金流而投資,不是為了資本利得。許多人為了資本利得而投入股市等著股價上升。但投資於現金流使我每個月或是每季都能收到支票;假使我不滿意支票上的數目字,我還可以打通電話給我的朋友找出原因。

試著打通電話給華倫巴菲特,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謝謝你支持COR。

羅伯特清崎

 

更多來自富爸爸羅伯特清崎的文章 ...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