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1/04/investment-firms-on-a-downward-trend

佔領華爾街的行動呈現出越演越烈的趨勢,同時獲得越來越大的影響力;他們的抗議對象,幫助1%的人致富的車大投資公司們,目前正處於下風。

近期新聞頭條的爆點,是四天前紐約明富環球破產的消息;明富環球的執行長寇辛(Jon Corzine),曾是高盛集團的共同執行長,也曾擔任新澤西州州長;寇辛以歐洲主權債券為賭注… 然後損失慘重。根據彭博今天的報導,明富環球目前正接受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調查有關一筆消失的$5.93億美元投資者資金。該報導指出,另一筆同樣消失的$6.588億美元客戶的資金,被發現存放在摩根大通公司的保管帳戶中。

根據一位參與公司倒閉稽查的人員指出,明富環球大約還有$5.93億美元的客戶資金還不知去向。這少於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在11月2日所指出的$6.33億美元缺口。熟悉明富環球內部審核作業的人員在今天稍早指出,他們認為在摩根大通的那筆錢,應該包含了消失的客戶基金。

Daily Beast一篇名為'萎縮中的華爾街(Wall Street Is Shrinking)'的文章,卡拉貝爾(Zachary Karabell)寫到,容許華爾街獲取類似明富環球般令人憎恨的利益的條件已不存在;在今日,巨大的利益伴隨著大的風險,而許多最有可能存活下來的企業,已紛紛調降獲利預期。

到目前為止,寇辛事件已經被當作是華爾街失控的證明,就像前陣子發生的瑞銀交易商損失數百萬美元一樣,真正的問題在於整體的激勵結構在過去兩年有了顯著的轉變,促使獲利能力急速下降。高盛集團,寇辛領導過的公司,也是佔領華爾街的抗議者最愛指責的公司,在1990年代末與2000年代藉由基差交易(Basis Trading)獲取了龐大的不當獲利;同樣的行為也發生在雷曼兄弟等公司,而美林、貝爾史登、和其他公司無力控制過大的衍生性商品風險,導致了接下來的崩潰。讓高盛顯得與眾不同的並不是因為他們的自我風險管控 --其高層一定不同意這個說法-- 而是利用了交易上的技巧來避開這次的災難。

但在過去兩年,成為華爾街腐化的模範和名副其實放肆的象徵,高盛集團的獲利卻越來越少;華爾街上其他的公司也是一樣,無論是摩根史坦利、花旗、還是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在最近一個季度,高盛集團在債券和股票市場上交易的獲利大幅下跌約20~30%。而整個金融產業也都呈現相同的慘淡。

Daily Beast的文章接著提到,隨著央行把債券利率砍到幾乎為零,以及股票市場幾近瘋狂的波動,輕鬆獲利的日子已經結束了。現在想要快速輕鬆地賺大把鈔票,唯一的機會就是賭一把大的 -- 例如希臘的債券。但是,當這樣的賭注失敗時,結局界不會只是賠錢而已 -- 這將會毀了一家公司。

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讓這些公司賺到像前幾年一樣的大錢:那就是下重注,然後祈禱獲勝;就像寇辛在明富環球做的一樣,屏住呼吸,閉著眼睛下注。

Daily Beast的結論是,華爾街的公司依然可以獲利,只不過是比較"有人性"的獲利,就像其他產業一樣。所以那些跳上佔領華爾街列車的人,事實上只是搞錯對象,白費功夫而已;華爾街投資公司最猖狂的超額獲利已經被新的經濟現實所限縮。抗議活動發生的時機,就好比在所有的投資循環中發生的一樣:當群眾都在追逐某一趨勢的時候,派對早就易經結束了。

更多'麥克馬隆尼'的文章 ... ...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1/04/investment-firms-on-a-downward-trend

原作者: Michael Maloney and the WealthCycles Team (麥克馬隆尼)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1月04日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