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11/golds-effect-from-chinas-investment

中國在2007年超越南非成為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國。根據彭博(Bloomberg)的資料,差不多在相同一時間,中國對黃金的進口在2009年十月到2010年十月之間增加了五倍。

正如我們在4月26日發表的市場評論"中國人瞭解真正的價值(Chinese Know Real Value)"中所提: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在過去幾年中買進為數越來越多的黃金,上個月更發表了一份聲明勸說所有的中國人民買進黃金。

 

最近中國政府採取了一些手段來緊縮房地產投資泡沫,如同WealthCycles.com在二月份所報告的,房地產泡沫使一般勞工負擔不起公寓租金,同時使廣大的城市充斥著空屋與空辦公室。其採取的手段之一就是鼓勵中國投資者買黃金。因此,根據MineWeb.com在本周的報導,中國對黃金的需求在去年成長27%成為世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

同樣來自MineWeb的消息,中國甚至還計畫裝設2000台金條金幣販賣機,個人可購買的上限是2.5公斤,大約價值一百萬人民幣,而每一台機器中將存有200公斤各式黃金產品。

一份來自於World Gold Council五月份的報導,中國在今年第一季擠掉印度成為最大的黃金消費國,共買進90.9噸。報導中同時提到,在同一時期中國的珠寶需求也飆升了21%。

2010年三月World Gold Council遠東區的常務董事Robert Cheng說到,他們預測在中國的黃金需求會在2020年之前倍增,他說:"我們現在認為會更早達到,中國對黃金的強烈需求迅速地超越了過去幾年的量。"

這樣的需求創造了中國金礦業的爆炸性成長,大部分的礦產公司都是國營的或是國家和私人共有的,但是大部分的採礦工人還沒有分享到財富,隨然工資增加了,但食物和民生用品也變貴了 -- 一部分原因來自於政府和央行努力壓低民幣匯率並維持低利率。而且根據一月份彭博的資料和上個月McClatchy Newspapers的報導,中國礦場的安全性是惡名昭彰的。

但有一件事是確定的 -- 中國要找一個地方來投資其大量的超額貨幣,伴隨著廣大的潛在投資人口,將會使黃金的需求維持強勁,直到下一個十年。 

更多'麥克馬隆尼'的文章 ... ...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11/golds-effect-from-chinas-investment

原作者: Michael Maloney and the WealthCycles Team (麥克馬隆尼)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11日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