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翻譯自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October-2011/Are-You-Occupied-.aspx

佔領華爾街

上星期的新聞版面充斥著'佔領華爾街'的故事,這是一個反抗大企業和有錢人的民粹運動。此運動由基層發起組成,沒有任何的政治力量參與--目前還沒有,沒有中央指揮的組織,也沒有任何明顯的訴求。

唯一把他們結合再一起的就只有不滿的情緒。

而且,不滿的情緒正在蔓延,並且在上星期六引爆了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抗議活動,估計有20,000人霸佔了紐約市的街道,癱瘓交通同時佔領公園。這次抗議造成70人被逮捕。

這次的活動也擴散到其他國家,例如希臘、英格蘭、和義大利,在羅馬甚至演變成暴動,超過70人受傷還有一些建築物被夷為平地。

我不能責怪他們

我對此並不感到驚訝,甚至也不會去責怪這些憤怒的群眾;的確是有有太多令人感到生氣的事情。

儘管華爾街的肥貓們是最該為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負責,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重要人士被追究責任。實際上他們還接受紓困,而紓困就是有錢人在玩的遊戲。在紓困的同時,窮人和中產階級必須承擔有錢人的罪過,還要替他們買單。

在我寫的書"有錢人的大陰謀"中有過警告,對財務系統中所存在的對金錢的不滿和現實中的不公平現象,可能會導致美國出現抗議行動。這次的活動可能只是後續抗爭的起點 -- 或是可能會告吹;我們將靜待其結果。不論其結果如何,我們都將開始發現鍋蓋開始吭吭作響,因為眾所周知的水開始沸騰了。

與系統爭鬥是沒用的

我也提過,雖然我瞭解群眾想要抗爭的原因,但我不認為他們能夠有所作為。"大陰謀"強壯且權勢龐大。我寧可花力氣去找出贏過系統的方法,而不是去與其對抗。

"有錢人的大陰謀"最基礎的一堂課就是金錢法則的改變,而且金錢法則不會回到過去的樣子。為了獲取財務上的成就,必須迫切地去瞭解新的金錢法則並運用它們。

儘管我希望這個系統能夠有所改變,但我知道這並不會發生。因此,我花時間研究金錢運作的方法以及致富的法則,然後運用這些法則成功致富;這麼做的回報比起對抗系統多得多了。

 

我也希望你能成功。因此,我有以下的建議。

不要被憤怒所佔領

內心與其被抗議與憤怒所佔領,不如被財商教育所佔領。將失意沮喪的能量轉化為自我革新的動力。盡己所能的學習金錢的知識,金錢如何運作,如何讓金錢為你工作。

此外,讓實踐財務知識的行動佔領自己。學習四種資產類別,選擇一項你最感興趣的類別,在該資產類別上開始投資,同時開啟一個彰顯自我價值的事業。

最後,這世界不會為了只會抱怨的人而改變,它只為努力付出的人改變。不喜歡美國企業和華爾街的運作方式? 那就參予改變美國企業的經營方式;成為一個創業家,創建一間公司,不但賺錢,還讓世界變得更好;例如成立一個像TOMS這樣的公司。(譯者注: TOMS鞋業,每賣一雙鞋就送一雙鞋給需要的孩子)

這也是我和金創立富爸爸公司的價值目標。我們想看到人們有富足成功的生活。

我們知道財商教育(財務教育)是關鍵

那是促使我們成立公司的熱情。知道我的富爸爸所教給我有關生活、公司、和金錢的課程改變了數百萬人是件很令人開心的事。分享那些知識,而且是在成立一間成功企業的同時分享那些知識,是一種榮幸。

我不知道這些抗議最後會如何演變。雖然我很懷疑,但或許他們會改變世界。無論如何,我認為能讓這世界變好的,將是那些有堅定信仰、有財務知識、有幹勁、有熱情、渴望在創業和投資上表現良好的人。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誰佔領了你?

請參觀我們的的社群,獲得更多增進財商教育的訊息。

 

更多來自富爸爸羅伯特清崎的文章 ...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October-2011/Are-You-Occupied-.aspx

原作者: Robert Kiyosaki (羅伯特清崎, 富爸爸)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18日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