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翻譯自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佔領華爾街行動已經獲得了廣大熱烈的回響,而其動能很有可能還會持續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美國人感到憤怒,但卻無法明確地指出憤怒的原因,也不清楚該對誰生氣。對他們來說,把矛頭指向華爾街是最簡單的,但針對當前的金融危機,華爾街也沒有辦法負起任何責任。

NIA認為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應該學習認識美國經濟的事實真相,以及是什麼原因導致今日的經濟問題。NIA已經準備好發表"佔領華爾街紀錄片",NIA製作此片可以幫助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認識究竟美國需要什麼樣的改變才能夠從即將發生的'超通膨大蕭條'中存活下來,否則他們會連目前美元僅存的購買力都會被偷走。

近期發生的抗議活動NIA在2009年11月就看到了徵兆,當時我們正在比佛利山拍攝'美元泡沫'的紀錄片;有NIA的會員提醒我們在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正有一個抗議活動,我們去看了並且目睹了一個非常激烈的抗議,同學們對於下個學期要調漲32%的學雜費感到十分不滿。

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抗議顯示了美國人對於通貨膨脹的氣憤。因為我們當時預測2010年開始,食物價格將會大幅上揚,所以我們也預言了會有大規模的"終結聯準會(End the Fed)"抗議活動在2010年爆發。我們確實在2010年看到了大幅的食物通膨,並且在2011年加速上漲。然而,我們卻高估了一般美國人的能力,他們並沒有立即的將矛頭指向聯準會。我們也沒有料到美國以外的民眾,尤其是阿拉伯世界的,會比美國還早開始抗議。

就在我們目睹UCLA學費通膨抗議後的一年,在倫敦爆發了一場更為激烈的學費通膨抗議活動。當時威爾斯王子的維安小組錯誤地把他和康威爾公爵夫人帶經過示威抗議的範圍,他們坐在示威者十年所得總合都還買不起的轎車裡,大約有五十名示威者突破保護著王子的機車警察,重複高喊著"沒頭沒腦!(Off with their heads!)",並且用棍棒和瓶子敲打勞斯萊斯轎車。很幸運的,那是強化過的車,所以只受到輕微的損傷,查爾斯王子和康威爾公爵夫人都很安全。但跟在後面一輛警官搭乘的積架轎車就被砸毀,警官們後來還用車門當作盾牌,但還是不可避免地造成了六名警官受到重傷。

NIA在一年多前預測的食物通膨抗爭在今年一月底的阿爾及利亞爆發,民眾們高喊著"給我們糖!";有八人在阿爾及利亞的抗議活動中喪生。社會騷動很快地擴散到其鄰國突尼西亞,數千人因食物通膨和高失業率而抗議。突尼西亞的革命造成掌權多年的總統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下台,但卻也付出了79名示威者死亡的代價。

在埃及的暴動同樣擴散得很快,在埃及的示威抗議開始前,有六個人在政府大樓前堅定地引火自焚。橫跨埃及各地的動亂總計造成846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埃及的示威者作後成功地使埃及總統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辭職下台。 

NIA把穆巴拉克的下台視為一齣鬧劇的開端。我們不懂為什麼數千名在前一秒要求拿下穆巴拉克首級的憤怒埃及人,可以在穆巴拉克宣布辭職後的下一秒歡呼喝采,就像埃及贏得了世界盃足球賽似的。一個人的辭職並不能夠消除埃及政府的腐敗,也不能夠解決通貨膨脹和就業危機。許多穆巴拉克的同黨依然握有權力,穆巴拉克同意下台只不過是犧牲自己保全他的團隊。示威群眾在他辭職後宣布勝利並且解散回家,這顯示了大部分的抗爭群眾都像是羊,他們只是跟著他們的朋友,對於影響埃及經濟的議題從沒有真正的了解。如果穆巴拉克回來在電視上說 "我只是開個玩笑" 或是說 "我反悔了,我不辭職了",示威的群眾會怎麼反應,會重回街頭嗎?

在埃及之後,示威抗議延燒到了約旦和葉門。再一次,食物通膨是抗議的主要原因,美國的主流媒體在報導示威抗議時完全忽略了抗議的主因。美國的主流媒體在提及全球的通膨抗爭時,是不允許討論通貨膨脹的;因為他們不想讓世界聯想和明白,比起任何國外領導者,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才應該為全球食物通膨和示威抗議負起更多的責任。

因為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所以 ... ...

 

請繼續閱讀 NIA揭露佔領華爾街的真相 (下)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20日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