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25/government-tries-new-way-to-handle-debt

正當美國預算赤字開啟了另一個精彩的會計年度,美國財政部卻日益迫切地尋找一個不著痕跡的方式,希望能在不觸動警鐘的情況下發行新的債券。通常,財政部發行的債券在到期後都是支付固定的金額;但是在財政部新的提案中,還包括了浮動利率債券,也就是從現在的低利率開始,之後再隨著利率的變動上升或下降。就像重設利率房貸,這樣的策略在利率突然上升時會非常危險,美國納稅人會發現自己的負擔在突然之間加重了。

目前利率正接近歷史低點,反映出聯準會寬鬆的貨幣政策和全球去槓桿化的結果,同時也降低市場失速墜落的速度。財政部可以用很低的利率借到錢,但債權人想要的不只是美國政府的橡皮圖章和軟弱無力的承諾;借貸是由利率所驅動的;發行隨利率浮動的債券可能可以吸引到更多願意借錢的人。金融時報提到:

與普通固定利率的債券作對比,浮動利率債券支付給投資者金額並不固定,而是會隨著聯準會的短期利率而上下浮動。對於那些認為國債殖利率已經跌到谷底,在未來幾年將會反彈的投資人來說,浮動利率會較具吸引力。

這樣的策略不只是讓投資人安心。當美國借越來越多的錢來填補預算赤字的缺口以及失控的國債時,這樣的策略也能讓債券市場更加穩固。這將開啟一個更加混亂的局面,或者政府真的啟動齒輪開始處理目前的燙手山芋?

 

更多'麥克馬隆尼'的文章 ... ...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25/government-tries-new-way-to-handle-debt

原作者: Michael Maloney and the WealthCycles Team (麥克馬隆尼)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25日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