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largestbubblehistory.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發表於: 2011年8月30日


8月6號,標普將美債評等由AAA調降為AA+,並伴隨著負向展望。NIA祈禱美國人沒有錯誤的買了美國公債並把它當成資金避風港。我們通常不會對經濟問題做禱告,但現在只有黃金能夠拯救美國經濟以及被洗腦相信把資產擺放在美元計價的公債是安全的那些投資人。很不幸的,只有當超通膨發生的時候,絕大部分的美國人才會瞭解到美國法定貨幣只該用來當作交易的媒介,而不應該用來存放財富。

自從兩年半前NIA推出以來,我們所做的預測極大多數都成真了,而且很多精準的預測是唯有我們提出。有時候我們所做的預測會太過提前,但它們最終還是會成真。其中有一個預測在短期看來我們是錯了,但在未來的十年內它也將被證實,那就是美國國債市場的崩潰。

我們認為最近全球金融市場的拋售潮,有機會使許多美國人再次錯誤地買進美國公債,但令我們震驚的是許多美國公債的殖利率,例如十年期債券,下滑至新低紀錄。許多政府債券的殖利率已經跌落到2008年後期之下,但與2008年後期不同,當時黃金價格下滑到每盎司720美元的低點,而在最近的8月22日,黃金期貨到達每盎司1899.4美元的最高點。

NIA喜愛用黃金來跟美國國債市場對賭,我們相信美國國債市場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泡沫。任何買進殖利率2.20%的十年期國債的人都需要去檢查一下大腦。根據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正式的資料,美國今年的通貨膨脹比起去年同期增加3.63%。NIA估計當前真正的通貨膨脹率約為8%,而我們預測明年真正的通貨膨脹率會達到兩位數字。NIA發現美國在接下來的十年內一定會發生超通膨,且很難存活下來。

下圖是十年期國債殖利率的長期走勢。在1970年代的通膨危機之後,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在1980年代早期上升到14.5%的高點。1980年代中期通膨開始下滑之後,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到了7%底部,然後再次上升到9%。1990年代,十年期國債殖利率平均都在6.5%上下。

已經有數百萬人看過NIA廣受好評的經濟記錄片,"融化(Meltup)"、"美元泡沫(The Dollar Bubble)"、"超通膨國家(Hyperinflation Nation)"。藉由這些紀錄片的幫助,很大比例的投資社群在即將來臨的貨幣危機發生之前,接受了比以往更多的教育。我們估計大約有1/10的人終於了解到,只要我們的政府沒有真正試圖以有意義的方式削減開支,在持續大規模的預算赤字的狀況下,黃金的價格將會不停增加,而美元會持續地失去它的購買力。然而,有9/10的國民還不明白為什麼應該擁有黃金,他們寧可去追逐不切實際的1000美元現金,也不願意拾起掉在眼前的金幣。

今日的投資者是以他們所認知的風險資產及避險資產來做為買賣的基礎。目前市場的波動與上一次的金融尾聲(2009年3月)的水準相當。現在無論是正面的經濟消息傳出或是謠傳柏南克(Bernanke)準備釋放第三次量化寬鬆(QE3),股票價格都會因此而上漲,而黃金和美國國債將會下跌;相反的,若是負面的經濟消息傳出或是謠傳柏南克不釋放第三次量化寬鬆,股票價格則會因此而下跌,黃金和美國國債將會上漲。投資者把黃金和美國國債同樣視為避風港;他們會捨棄黃金而選擇買進美國國債當做資金避風港是基於市場在2008年底的市場的表現,當時股票市場崩跌而國債卻是反彈的。但投資者誤解了,每一次的金融危機都不一樣,下一次的金融危機和2008年那次將會完全不同。

2008年的金融危機是肇因於缺乏流動性。而今日,市場已經被流動性所淹沒了,大多數人無法察覺是因為有數萬億的美元還在場邊觀望,還未進場追逐商品與服務。2008年時,沒有人能夠確切的知道聯準會(FED)準備對流動性危機做出怎麼要的反應。如果當時聯準會做了該做的事情,放手讓銀行倒閉,那我們將會面臨好幾年的通貨緊縮。聯準會已經明白地表示,會印出夠多的美鈔來援助大銀行們,以及那些被認為是"大到不能倒"的企業。我們目前的處境是,經濟越糟,聯準會就印更多的美鈔,並推升所有資產的價格。

NIA預測,從現在開始未來的16個月,直到2012年底;我們將會見到十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在短期內出現史上最大的漲幅。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續八個月上漲,就連十月份聯準會誤導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re-CPI)都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80%;投資者很快就會發現,持有如此低利率的債券是件非常危險的事。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提名艾倫.克魯格(Alan Kreuger)為經濟顧問團的首席。歐巴馬告訴克魯格,延續奧斯坦.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的政策會是一個艱難的任務,古爾斯比才剛離開經濟顧問團首席的工作回到芝加哥大學任教。當我們聽到這段話時都笑了出來,不管是克魯格、古爾斯比,或是克麗絲汀.羅默(Christina Romer, 古爾斯比之前一任的首席經濟顧問),他們全都是凱恩斯主義者,他們相信唯有更多的政府支出與干預,才是降低失業率與擁有健康經濟的關鍵。

克魯格曾在白宮任職,他在歐巴馬執政的前兩年擔任財政部副部長,主管經濟政策。克魯格從哈佛大學取得經濟學學位,自1987年起在普林斯頓大學任教,在普林斯頓大學時期,他的信件時常和同樣是凱恩斯學派的紐約時報社論版專欄作家保羅.克魯曼(Paul Krugman)搞混。克魯格寫了一本書說服讀者相信,提高最低工資並不會影響失業率。但所有NIA成員都會認同,如果政府把最低工資調高至每小時50美元,會造成失業率會顯著的上升,因為每小時工資低於50美金的工作都會被消滅。事實上,取消最低工資制度將可以為美國創造出許多低門檻的就業機會,同時降低失業率。此外,克魯格也在"舊車換現金(cash for clunkers)"計畫上助了一臂之力,NIA已經在很多文章中提過這個計畫,那是美國經濟上的重大災難。

主流媒體荒謬地宣稱朗恩.保羅(RonPaul)為極端主義者,因為他主張取消政府對金融市場的干預、縮減政府開支、重新平衡預算、要聯準會停止印美鈔、回歸健全的貨幣。NIA的想法是,克魯格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極端主義者。要不是最低工資的限制,美國根本就不需要"舊車換現金"計畫,那些找不到工作在家玩臉書(Facebook)的17歲孩子,早就可以出去賺到錢買一部自己的二手車。目前青少年的失業率是整體失業率的兩倍,二手車價格在過去一年漲了20%,這都是克魯格所支持的政策造成的。

美國政府在2009年利用"舊車換現金"竊取了未來的汽車銷售額,換來了假的國民生產毛額(GDP)增長。"舊車換現金"計畫結束後,通用汽車的報告指出,從2009年八月到2010年八月,他們的銷售下滑了25%。NIA在2010年9月1日就預測這將會導致GDP增長急遽萎縮,同時造成聯準會釋放量化寬鬆政策。就在預測過後的兩個月的2010年11月3日,聯準會就宣布了額外600億美元的量化寬鬆。

2010年的GDP與去年同期相比的成長率,從第三季的3.51%下滑至第四季的3.14%。GDP增長不斷持續下滑,到今年第一季為2.24%,第二季是1.55%(從最初估計的1.62%向下修正後的結果)。勞工統計局(BLS)使用的第二季平減指數(price deflator)只有2.5%。以我們的觀點來看,今日美國境內真實的GDP已經是負值了。到了今年結束前,與去年相比,GDP越來越有可能呈現負成長;距離聯準會釋出QE3(或者會換個新名詞)只是時間早晚的問罷了。

聯準會已經不再公布M3貨幣供給量,目前聯準會所公布的最廣義的貨幣供給量就只有M2。在過去的幾個星期,美國的M2有非常驚人的上升。M2貨幣供給在過去的四個星期上升228.5億,到達了9.5218萬億美元;按年度計算,這相當於32%的漲幅。這部分的增加大部分可歸因於,群眾將資金從機構貨幣基金和大額定期存款,轉移到支票帳戶以及儲蓄帳戶。投資者擔憂經濟狀況,投資界也很快的體認到下一次的金融危機將是貨幣危機,而不是流動性危機。我們將會看見世界對美元失去信心,然後衝出美國國債市場,搶進黃金、白銀,以及其他的實物資產。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