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obamajobsbilltruth.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發表於: 2011年9月9日


星期四晚上,歐巴馬總統在國會聯合會議發表演說,商討目前美國的就業狀況。歐巴馬這次演說的目的,是要說服美國群眾以及他們投票選出的在華盛頓的議員們,支持新推出的4470億美元的"美國人民就業法案"。此法案比大多數人所預期的3000億美元,多出了49%的開支。NIA深信這項法案對降低美國的失業率將毫無幫助,這只不過是另一個增加預算赤字的景氣刺激方案所偽裝的。

歐巴馬在法案中提出,當企業雇用失業超過6個月的員工,每名員工提供4000美元的稅收抵免,這將花費80億美元。同時,歐巴馬想要延長緊急失業補助金,使得那些把持續26周請領的標準失業補助金花光的人,可以繼續多領20到53周;緊急失業補助金本來要在2011年底結束,將它延長到2012年底,要花費美國納稅人490億美元。

這實在是相當荒謬,歐巴馬花錢給雇主去雇用失業者,同時又給與失業者補助,使他們可以不用工作。更離譜的是,只有雇用失業超過6個月的員工才有稅收抵減,這激勵了雇主不去雇用剛失業不久的人。如果這個法案通過,美國的失業情形會比現在還要嚴重。

NIA從一位擁有農場的成員得知,他的農場有工作空缺,但卻沒有人有興趣為他們工作。每一次雇用了某個人來農場工作,那工人總是故意表現得很差,希望被炒魷魚。他們找工作的目的,純粹只為了說服當地的失業機構相信他有試過要工作,如此一來就可以繼續領補助金;在現實中他們嘗試從這套制度中得到好處。

歐巴馬是對的,未來任何形式的復甦都要由企業和勞工來驅動,但如果華盛頓想讓民眾的生活往好的方向改變,唯一要做的就是不要插手他們的生活。沒有任何法案可以增進美國的就業狀況,,包括歐巴馬的美國人民就業法案。歐巴馬應該取消任何已存在干擾自由市場的政府計畫。NIA相信,如果美國政府廢止所有的失業福利和工資下限,就會讓失業率回到健康的水準。

年收入超過106800美元的美國雇員目前的工資稅是4.2%,原本計畫在2012回復到6.2%。歐巴馬非但不想把工資稅調回自1990年生效的6.2%歷史水平,他還打算在2012年降低工資稅到3.1%。這項工資稅減低措施,估計每年經費是1750億美元。另一個幫助小型企業的舉措,歐巴馬打算在雇主新招聘員工的工資稅方面提供500萬的額度,使雇主負擔的工資稅從6.2%減半為3.1%。這項雇主端的工資稅降低,估計每年需要650億美元。

NIA主張廢除所有的工資稅。現金繳納工資稅的美國人,是在幫另一群美國人支付自己不會享受到的福利計畫。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已經處於破產邊緣。NIA相信,在未來十年內,美國人領取的社會保障支票將不會有任何購買力,也不值得去兌現。對美國人比較好的做法是,把現在用來繳納工資稅的花費拿去累積實體白銀。只有儲蓄購多實體黃金白銀的美國人可以有能力在未來退休。

歐巴馬的法案還會提供州政府與地方政府350億的援助,500億的基礎建設修復經費,100億給基礎建設銀行,300億花在學校校設現代化與修復,還有150億是住房支出。很不幸的,歐巴馬為建築工人,老師,退伍軍人,和長期失業者所創造的工作機會,將只能暫時存在到法案期滿之前;而為了印鈔票支付工人的薪水,現在已經在工作的人的購買力也將因此被竊取。美國的基礎建設老舊,需要蓋新橋、鋪新路,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是,這些花費在我們由消費支撐型經濟回到生產支撐型經濟之前,是無法負擔得起的。

我們要先回到貿易盈餘,同時開始償還債務,才能負擔得起基礎建設的投資。中國能蓋新的機場,建比較快的鐵路,是因為他們有2540億美元的貿易盈餘還有3.2兆美元的外匯儲備;他們最好把錢花在提升基礎建設上,也好過把資金停泊在快要失去價值的美元上。

歐巴馬說法案內的所有措施都有經費支付,但NIA很好奇他要怎麼辦到? 政府宣稱這不是另一個景氣刺激法案,歐巴馬在演說中也沒有提到刺激這個字眼。NIA認為的真相是,法案中所有的措施都將由借貸和印鈔票來支付;而這麼做會增加預算赤字,擴張貨幣供給量,並導致大規模的通貨膨脹。

歐巴馬已承認並企圖喚醒停滯不前的經濟,目前的經濟處境就和他在2009年推出美國復甦與在投資法案(該法案使美國加深7870億的債務)時一樣。NIA當時就說法案不但會通過,而且政府承諾的目標一定都做不到,到時政府不會承認失敗,也不會承認經濟狀況開倒車;相反的,他們會說刺激方案失效是因為規模不夠大,然後許下假的承諾,企圖再通過更進激進的經濟刺激法案。

歐巴馬在撒謊,就像前一陣子國會在提高債務上限一樣的撒謊。國會欺騙美國民眾,提高債務上限使政府能維持運作至今,其回報是會"刪減支出"以降低爾後的預算赤字。所謂的"刪減支出",其實是對較大的花費做出較小的刪減,而且較小的刪減部分甚至要到2013年才會實施。政府的花費注定會一年比一年高,直到美元失去所有的購買力為止。

歐巴馬在他昨晚的演講中提到:"大型企業的利潤已經重返榮景,但小企業則還沒恢復。" 追究這事實的原因,只有最大的銀行和企業做生意時,能有直接的通道獲得聯準會便宜又寬鬆的資金。如果聯準會沒有紓困那些為了給員工大筆的紅利,拿著別人的錢去做危險的槓桿操作的華爾街銀行;比較小的銀行當初就可以在破產法庭上,用很低的價錢獲得這些大銀行的資產,並在今日蓬勃發展。相反的,做的合理決策的小銀行,卻因為做了對的事情而受罰。聯準會的作為,造成小銀行比起以往,更無法與原本早該歇業的大銀行競爭。

假使聯準會與財政部當初沒有紓困華爾街,也不會走向世界末日;世界末日是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羅森(Henry Paulson)哄騙所有人的技倆。事實是,若不紓困的話,我們今天會過得更好,因為壞的資產早都被清算完畢了。造成2008年底到2009年金融危機的有害資產至今仍然存在。過去和今日主要的差別在於,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變成兩倍,達到2.862兆美元,因為他們買下了有毒的資產;所以現在世界上充斥著流動性過剩的美元。

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的揮霍浪費,維持駐守全世界的軍事基地的開銷,一定會讓美國自食惡果。人為地長時間壓低利率的破壞性影響,一定會讓美國自食惡果。人造的繁榮假象,最終一定會破滅;美國消費者花費越多不屬於自己的錢,經濟繁榮的假象就會摔落得越重;到時候,高失業率,高通膨,完全失去購買力,美國生活水準會永久性的下降。

歐巴馬總統在演說中17次要求國會通過她的法案,這正好顯示了該法案對普通的美國人不會有什麼好處。只有華爾街的銀行家能從該法案獲益;他們已經排好隊,準備從基礎建設銀行投資的交易中賺取龐大的手續費。雖然勞工統計局正式的失業率數字從2009年10月%高點回落,至今年8月的失業率是9.1%;但包含短期和長期的實際失業率是22.8%,高於2009年10月時的22%,並且是1933年大蕭條以來的新高。透過進一步阻礙自由市場,歐巴馬的法案將會更嚴正地錯置美國人在超通膨來臨前僅剩的一點資源。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