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m1m2m3.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09年2月12日


M1所衡量的是最具流動性的錢,其受限於實際掌握在公眾手中的貨幣數量。M1包括支票帳戶、旅行支票,和其他可以用支票開出的存款。

M2包含了M1,再加上儲蓄帳戶、低於十萬美元的定存,以及零售貨幣市場基金的結餘。

M3包含M2,再加上十萬美元以上定存、機構貨幣市場基金結餘、由存款機構發行的債務回購協議,以及美國銀行海外分行和英國與加拿大所有銀行中,由美國公民所持有的歐元。

上圖顯示的是M3貨幣供給量(綠色線)。M3是對存在於銀行與經濟體中,所有美元供給量的估算。2006年春天,聯準會以"省錢"為由,停止發佈正式的M3數據。在當時M3大約是10.3兆美元。被稱為"核算單位"的美元,本身已不再被核算。

有私人公司開使持續對M3做追蹤,目前M3已經飛越過了13.5兆美元,年增率到達17%的高點。聯準會要對你負責,但除非你先對自己負責,例如買一些黃金白銀。1971年的年增率到達16%的高點,隔年我們看到大規模的通貨膨脹,把金價送上了每盎司850美元;經過通膨調整,等同於每盎司2300美元! 在柏南奇維持利率0%,憑空印製數兆美鈔的同時;在未來的三年內,我們可能會看到金價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甚至超越。

儘管美元現在已經不再以黃金為擔保,任何擁有美元的人都應該學聰明,開始為自己買進黃金白銀。舉個例子,中國可以用1.3兆的美元儲備,來買下他們能找到的所有黃金白銀。我們能會見到美元在一夕之間嚴重崩潰,而美國政府對此將束手無策。

當你在讀這文章時,各國央行正開始將短缺的黃金數量再次買回。目前,美國"官方"擁有2.61億盎司的黃金;如果美元(M3的13.5億)還以"美國黃金存量"做支撐,則每盎司黃金將超過51724美元。

全世界只超和債券的總值大約是100兆美元,而人類歷史上以開採的黃金數量不到50億盎司。想想看,全世界的錢,除以全世界的黃金,得到每盎司20000美元!

總之,以金價每盎司1000美元來算,世界上大約有價值5兆的黃金;然而卻有500兆的衍生性商品,價值100兆的債券,還有40兆的紙鈔。這事實所代表的是,債券和紙鈔將無可避免地下跌,而黃金價格勢必會走揚!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