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aspx

原作者: Robert Kiyosaki

原文發表於: 2011年9月13日


昨天,大家都在關注911事件的十周年。我還記得那真是可怕的一天,近3000人被極端的恐怖份子所殺害;那真是悲慘,令人難以言表。

這個星期,我想暫停討論有關企業、金錢或是投資的事;對我來說,那些都像是遊戲 -- 一些我非常喜愛的遊戲。

雖然我把它們稱做遊戲,並不是說它們不重要。我相信錢是重要的;但是錢只有在能夠提供自由的時候才重要。

每個人對自由的定義各不相同。對我來說,自由就是讓我有時間陪我老婆並寵愛她,到世界各地新的景點旅遊參觀,享受生命中美好的事物。有錢可以讓我無憂無慮地做這些事。

我不為了錢而工作;我是為了錢所能買到的東西而工作。我不斷提升自己的財務教育、努力工作、建立自己的資產,多年之後的今天,我的錢在為我努力工作。

很多時候,人們只為了錢而工作。在賺錢過程中,他們有時候會犧牲自己的所愛的東西,無論是家庭、興趣、時間,甚至更多。這只是片面的,因為在你純粹只為錢工作時,你就無法全面地認識錢的力量,再說一次,錢是為了提供自由。

在飛機撞進世貿中心雙塔以及五角大廈的那天,可能有很多人正在那些地方工作,心中想著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享受生命和自己喜愛的事物。但很可悲的,在很多時候,這並非事實。

像911這要的日子,是一個很好的時機,多花一點時間,思考生命中重要的是什麼。

因此,與其談論如何賺錢,我更希望你花一些時間思考: 為什麼要為了錢如此賣命工作 -- 還有努力讓錢為你工作。

對你來說,什麼是重要的? 自由對你有什麼意義?

當你在財商教育上感覺到怠惰,想走捷徑,或是在公司與投資方面做不到最好 --當你感覺就要放棄-- 想想你最喜愛的事物,以及為了什麼因素,讓你想達到財務自由。

生命是短暫的,而我們終究會死。這是一個可以忽略,但卻不能迴避的事實。911事件提醒了我們,使我們比平常更能思考這方面的事情。

今天,花一些時間去做些自己喜愛的事情,花一些時間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享受目前所擁有的自由。親吻老婆和孩子。做一些事使自己開心;散步,禱告,任何對自己有幫助的事。

但是,不管你做什麼,千萬不要以為可以晚一點再做這些事情;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