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markettrend.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09年4月9日


如果你看過CNBC或是FOX的財經消息,他們每天至少展示數百甚至上千張的圖表,這應該足夠讓你頭痛到想把搖控器砸到電視上。然而,這些主流媒體從來不會給你看世界上最重要的圖表;對NIA來說,這些最重要的圖表才足以說明市場的趨勢。

我們認為當前最重要的圖表是Dow/Gold ratio(道瓊指數/黃金價格),它只不過是把道瓊工業指數除以黃金價格;Dow/Gold ratio可以顯示出有價資產(如股票)和硬資產(如黃金)之間你消我長的自然週期特性。

在NIA的網站中,可以看到Dow/Gold ratio的圖表: http://inflation.us/charts.html

當世人在牛市時迷戀上有價資產的上漲,Dow/Gold ratio的趨勢會向上;當漲勢停止,大家開始擔心如何保住自己的財富時,Dow/Gold ratio就會向下。

從1930年代初期到1960年代中,有價資產經歷超過30年的牛市,同時間Dow/Gold ratio從2成長到28的高點。之後,硬資產有15年的牛市,Dow/Gold ratio在1980年下掉1的低點。往後的19年,Dow/Gold ratio一路向上,在1999年到達44的歷史高點。在最近的10年中,Dow/Gold ratio又降到目前8.9的水準。

我們認為,Dow/Gold ratio目前處於底部的機率是0。股票市場在1999年衝高,使Dow/Gold ratio達到44;鐘擺勢必要擺向另一邊,向下做修正。

如果主流媒體真正關心他們的觀眾,就像他們關心廣告主一樣的話,那他們就應該向大眾顯示Dow/Gold ratio,並向他們解釋在Dow/Gold ratio再次回到1之前,不應該考慮投資道瓊股市,甚至投資房地產。

我們正處在股票熊市的第十年,黃金牛市的第八年;對黃金狂熱的階段還沒有發生。過去十年,美國人的注意力被轉移到房地產上,但現在隨著房市的崩跌,聯準會又大印數兆美元的鈔票,所有積存在場邊的美元資金,很快就需要找一個新的資產投資,我們認為那將會是貴金屬。

很難去預測金價和道瓊指數會在哪個點相遇,我們只能說它們肯定會相遇,而且很有機會是在下一個五年之內。

黃金在1980年每盎司850美元高價,經過通膨調整後相當於今天的每盎司2,300美元;而且在當時,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債權國。時至今日,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除非將債務貨幣化,否則美國是沒有辦法償還債務的,而這麼做將會創造超通膨。

1980年代,人們藉由投資黃金相關股票而致富。1978年12月到1980年10月之間,眾多突出的黃金類股的價值在當時增加了數千個百分比。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做研究並向你說明,我們相信在未來五年,黃金類股很有潛力成為最大的贏家。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