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hyperinflationwarningsigns.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11年3月26日


 

NIA最常被問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當超通膨逼近時,會有什麼樣的訊號? 其實在我們看來,超通膨逼近的警訊已經擺在眼前,但大部分的美國人對這些訊息沒有正確的解讀。NIA認為,嚴重的超通膨風險最快會在今年下半年爆發,而且我們幾乎可以保證在十年之內會發生超通膨。

以我們的估計,最有可能爆發全面通膨的時間是2013到2015年。等到2013年才開始準備的美國人,將很有可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購買力消失;現在馬上動手為超通膨做準備是必要的。

以下是NIA認為超通膨即將發生的12個警訊:

1) 聯準會(FED)持續買入70%的美國國庫券。 聯準會至今已經買進了70%新發行的美國國債;直至今年,美國已經成功的將大部分的通貨膨脹出口到世界上其他國家,正因為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所以這些國家累積了大量的美元存底;近幾個月,國外央行買入美國國債的比例從50%下降至30%,而聯準會買入的比例從10%提高到70%。這代表美國政府的赤字支出,會直接對美國造成通貨膨脹,而這將降低所有美國人的生活水準。

2) 私部門已經停止購買美國國債。 在之前,美國政府債券有30%是由私部門所購買的;今日,私部門已經停止購買美國國債,且轉而拋售政府債券。Pimco Total Return基金曾經是近期美國國債最大的單一私部門擁有者,也在不久前將其持有的美國國債減少至零。雖然在2008年經濟恐慌時,投資者購買美國公債做為資金避風港;但我們相信在未來恐慌時,貴金屬會成為新的資金避風港。

3) 中國不再視美元為儲備貨幣。 美元在過去能成為世界儲備貨幣,是因為在當時美元還有黃金做為支撐,而且美國當時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製造基地。時至今日,美元早已和黃金脫鉤,而中國則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生產製造基地。當幾乎所有的消費產品都是由中國製造時,這世界已經沒有理由繼續以美元交易商品和物資。中國已採取動作,用人民幣來當作新的世界儲備貨幣。

中國人民銀行在本月份稍早表示(大部分主流媒體都未報導),它會對海外希望以人民幣做為儲備貨幣的需求做出回應,並且使人民幣更容易地回流中國。做為提升人民幣國際地位計畫的一部分,中國希望在2011年底之前,所有的進出口商都能以人民幣結算他們的跨境交易。NIA認為,如果中國想要成為下一個世界超級強權,並且同時看著美國變成下一個辛巴威;中國只要拿他們1.15兆的美元儲備換成黃金,再用黃金來支撐人民幣就可以辦到了。

4) 日本開始拋售美國債券。 日本是美國國債的第二大持有者,並有8,859億的美元儲備。雖然中國已經連續三個月減少持有美國債券,但日本卻是連續七個月的增加。過去一年,日本是最一貫買進美國公債的國家。不過日本正開始改變,日本很有可能要在明年花3,000億美元,用來重建被地震、海嘯、核災摧毀的地區;NIA認為這筆經費很有可能要來自其美元儲備。對美國來說,這可能是最糟的時機點,此時美國正需要日本增加對美國國債的購買,好為破紀錄的預算赤字注入資金。

5) 聯邦基金利率(Fed Funds Rate)維持接近於零。 自2008年12月16日以來,聯準會就將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00~0.25%,持續27個月。這是史無前例的,NIA相信現在全世界正被過剩的流動美元所淹沒。

兩個星期前,日本核子反應爐因冷卻系統缺電導致過熱時,東京電力株式會社(TEPCO)被迫開起洩壓閥,釋放遭輻射汙染的蒸氣以避免爆炸。現在的美國股市的角色就像是過剩流動美元的洩壓閥;美國的經濟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應該是處於一個巨大且陡峭的衰退中,但因為聯準會大印鈔票,導致股價上漲,這完全是因為人們不知道手上的美元還能做些什麼。

NIA認為黃金,特別是白銀,比起美元資產更能對抗通貨膨脹;這也是我們在過去兩年來,預測Dow/Gold ratio和Dow/Silver ratio會大幅下降的原因。如同NIA所預測,這兩著指標就像自由落體般下跌。

Dow/Gold ratio是所有投資者都應該緊密追蹤的一個最重要的圖表,但實際上這麼做的人很少。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JIA)本身是不具意義的,因為它平均了以美元為基準的30支美國股票的走勢;單單靠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是沒有辦法判斷股市的上漲,是因為基本面的改善和投資者需求上升,亦或只是因為貨幣供給的擴張。

Dow/Gold ratio顯示出有價資產(如股票)和硬資產(如黃金)之間你消我長的自然週期特性。當真正的經濟成長時,Dow/Gold ratio的趨勢會向上;當經濟成長停止,大家開始擔心如何保住自己的財富時,Dow/Gold ratio就會向下。伴隨著利率0%,美國經濟已經架上了生命維持系統,保存財富是大部分投資人所關心的。NIA認為,在超通膨危機結束之前,Dow/Gold ratio會下降至1;在Dow/Gold ratio確實降到1之前,投資人都應該持續買進貴金屬。(譯者注: 有關Dow/Gold ratio可參考另一篇"真正重要的市場趨勢")

 

請繼續閱讀,"美國陷入超通膨(惡性通膨)的12個警訊  [下]"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