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hyperinflationwarningsigns.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11年3月26日  


 

此篇接續 "美國陷入超通膨(惡性通膨)的12個警訊  [上]"

6) 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在3個月內提高92%。 2010年11月,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er and Statics, BLS)發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比起2009年11月成長了1.1%;在2011年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起2010年2月也成長了2.11%;已高於聯準會1.5~2%的非正式目標。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年成長率,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內大約提高了92%。想像一下,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年成長率每三個月都提高92%,9到12個月之內,我們就會看到通貨膨脹率超過15%。雖然勞工統計局會人為的把消費者物價指數控制在5%或6%,但是NIA認為真實通貨膨脹的數字會在一年內提高到二位數字。

7) 主流媒體不承認通膨已超過聯準會的標準。 你會許會以為,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從1.1%變成2.11%,在三個月內提高了92%,應該會吸引主流媒體的注意,特別是這還超越了聯準會1.5%~2%的非正式目標。主流媒體非但沒有察覺通貨膨脹已經失控,也沒有像NIA這幾年做的一樣,鼓勵美國民眾為超通膨做準備;主流媒體決定趁勢修改對聯準會非正式目標的定義。

媒體目前宣稱,聯準會設定通貨膨脹1.5%~2%的非正式目標,是以勞工統計局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re-CPI)為準。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大多數人都知道,是排除了食物和能源的物價指數,根本不具任何意義。它唯一的功能就是用來誤導大眾,就像現在一樣。我們敢保證,如果現在的核心消費者指數突破2%,而標準消費者物價指數低於2%,媒體就會把焦點放在正常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同時宣稱它還低於聯準會的標準,所以通貨膨脹率很低還不構成問題。

事情的真相是,食物和能源是美國人賴以為生的兩件最重要的東西。如果勞工統計局要從消費者物價指數中抽走一些成分,你會認為他們應該抽掉那些把美國人平日不常消費的物品。勞工統計局宣稱,食物和能源被排除,是因為它們的波動太大。然而,排除了食物和能源,驅動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最主要的就是租金;思考一下,我們正從史上最大的房地產泡沫中走出來,市場上充斥著待租的空屋。NIA已經說了很多年了,在超通膨期間,當房東將會是最糟糕的行業,因為房東不可能將房租提高到和整體物價通膨一樣的程度;食物和能源總是上漲得比租金還快很多。

8) 美國二月份破紀錄的2,225億預算赤字。 美國政府剛公布二月份的預算赤字,為破記錄的2,225億美元;單單二月份的預算赤字就比整個2007財政年度還要高;事實上,從二月份往前看一年的赤字已達2.67兆美元。NIA相信,這只不過是未來年度預算赤字的預告,我們將可以在未來幾年內看到預算赤字突破2.67兆美元。

9) 預算赤字占總支出極高的百分比。 美國2011財政年度的財務赤字預測是1.645兆美元,和2011年政府預計3.819兆美元總支出相比,占了43%。預算赤字占總支出的百分比,幾乎達到巴西在1993年經歷超通膨前的水準,而且比玻利維亞1985年發生超通膨時還要高。一個國家要在預算赤字占總支出的百分比如此高的情況下不發生超通膨地存活下來,唯一的辦法只有向國外借入足夠的金錢來支付龐大的支出赤字;這就是今日美國的處境。

10) 歐巴馬的外交政策謊言。 總統歐巴馬競選時是一個反戰的總統,宣稱會把我們的部隊帶離伊拉克。NIA相信很多自由派的選民在2008年投給了歐巴馬而不是約翰麥肯(John NcCain),因為他們感覺歐巴馬比較可能將戰爭結束,戰爭使我們的預算赤字大增,而結果卻使得美國更不安全。歐巴馬或許減少了在伊拉克部隊的人數,但他卻增加了在阿富汗的部隊人數,現在更是沒有理由的派遣部隊進入利比亞。

利比亞對美國什麼事也沒做,而且他們對美國也沒有什麼威脅,但美國現在卻要開始站領利比亞。自從歐巴馬當上總統後,增加了派駐海外部隊的總人數,每年在軍事上的花費達1兆美元,其中包括在全球135個國家的700個軍事基地的維護費用。若要持續目前海外軍隊的存在,就沒有辦法阻止發生超通膨。

11) 歐巴馬賦予'預算平衡'新的定義。 在白宮對未來十年的預算預測中,並沒有預期美國要朝真正的預算平衡靠近。事實上,白宮預測到2015年之前,預算赤字會持續下降(NIA認為隨著國債利息支出不停增加,我們不可能看到任何明顯的預算赤字下降);不過之後預算赤字又會再次上升,直到2021年。歐巴馬最近簽署了一份行政令,用來創建"國家財政責任與重建委員會",該委員會的任務是"提出在2015年之前達成預算平衡的建議,不包括國債利息支出"。歐巴馬重新定義了'預算平衡',變成不包括國債利息支出;因為他了解利息支出即將爆發,要達成真實的預算平衡是不可能的。

12) 美國面臨前所未見的利息支出增加。 隨著美國通膨狀況開始失控,NIA認為長期公債殖利率保證很快就會突發性的波動。不僅如此,NIA相信在未來兩年內,聯準會將被迫提高聯邦基金利率,好為避免超通膨做最後一絲的努力。當短期與長期公債利率開始同步上升時,美國債務的利息支出也會增加。隨著美國公債目前已超過10兆美元,債務的利息支出會在未來兩年內達到5,000億美元,同時在大約五年後超過1兆美元。當利息支出到達1兆美元時,其占政府稅收收入的百分比會從今天的9%上升到差不多30%到40%。至今還沒有見過利息支出占稅收收入40%的國家,能在數年後能避免發生超通膨的。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