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September-2011/Watch-Out-for-the-Sucker-Punch.aspx

原作者: Robert Kiyosaki

原文發表於: 2011年9月27日


富爸爸

上週無疑是血腥的一週,幾乎所有的市場指標都因恐慌而回檔,與全球經濟狀況完全無關。

●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64.%,是自2008年十月以來最糟的一週。

● 黃金期貨星期五下跌5.8%。

● 而白銀真正開始走向空頭,在一個交易日內下跌18%。

所以,現在你正看著... 歷史在你眼前發生。我們似乎在最近看到了很多歷史紀錄;但很不幸的,都是一些不好的紀錄。

黃金白銀的下跌

你可不是每天都能看到黃金白銀像這樣的下跌。事實上,上一次出現像這樣的下跌,黃金是在5年前,白銀是在24年前。

歷史最大的問題是當它發生時,我們大多數人都不再附近,或者至少我們都沒有注意到。所以為了認識和瞭解歷史的影響,我們必須去研究它;我們必須增加我們的財商教育。

首先,是我們在這個部落格提過很多次的,歷史上,世界上的每一種貨幣價值最後都會歸零。

它在羅馬發生過,當時羅馬大帝削掉硬幣的邊緣,同時宣稱那些硬幣還保有相同的價值;西元1600年代也發生過,當時荷蘭人認為鬱金香球莖必任何東西都還貴重;它在法國革命政權下發生過;它在1900年代初期的德國發生過;就在最近,辛巴威也發生過,當時1兆元的鈔票還買不起一杯咖啡。

它也可能在美國和歐洲發生

西元1971年,尼克森終止美元與黃金間的關係,開創了美元的時代。現在,所有的貨幣都和美元掛鉤,美元則不和任何東西掛鉤。

美元的價值是基於對美國的信心,而現在,美國依然沉醉在領先的經濟強國的角色中。因此,當市場面臨危機失去信心時,就會全部衝向美元。這就是上週五發生的事情,所有的指數和商品價格也都因此而下跌。

人們並不是對美元比較有信心 -- 他們一點也不這麼想;他們是想把獲利兌現,然後看看接下來要把錢放到哪裡。有時候這種事會大規模的發生,就像上星期一樣。

最大的問題是,缺乏財商教育的人總是跟著投資家的動作,卻老是慢半拍。

他們在傷害已經造成後才出售,接著在高手已經行動並推升價錢後才跟著買進。他們被狠狠的打了一拳。

真正的問題是... 當投資人對美元徹底失去信心時,會發生什麼事?

他們在危機發生後要躲到哪去?

如果歷史可以當作是一個指標 -我認為可以- 他們將逃向黃金和白銀。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你絕對不會想要死抱著美元。

經濟的基本面並沒有變得比較強壯;事實上,它們看起來是變得更糟。

我們已經印了更多的鈔票,借了更多的錢,也看到了越來越多火上加油的政黨。我們的無資金負債依然相當嚴重,而且目前檯面上根本沒有解決方案。歐洲比以往更加的如臨深淵。曾經火熱的第三世界經濟也開始放緩。

經濟衰退看來已經準備要再次來到 -- 可能比上一次更嚴重。

因此,當經濟清算的時刻到來,哪裡會是你信心的寄託? 美元? 還是黃金白銀?

我將繼續持有黃金白銀。謝天謝地,它們現在又比上星期便宜了一點,我想我可能會再多買一些。

想獲得更多對黃金白銀或其他財商教育的訊息,請參考:

What is Financial Education? (財商教育是什麼?)

The Truth About Money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