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peterschiffblog.blogspot.com/2011/09/australian-dollar-new-zealand-dollar.html

原作者: Peter Schiff (彼得希夫)

原文發表於: 2011年9月30日


短期來看,我同意Axel(註一)的看法,紐元可能會上漲得比較快。紐西蘭儲備銀行已經開始升息,政治風向也吹往正確的方向 - 國家黨的政權目前穩固 - 但你也知道幾年後有可能會改變;如果紐西蘭工黨取得權力,就有可能會做出一些拖累進度的蠢事。相較於紐西蘭,我認為澳洲的保守使力比較有機會長時間掌權。我喜歡這方面的一致性。

此外,澳洲的收支狀況也比較討人喜歡,我預期當商品價格上漲時,澳洲會比紐西蘭從中獲得更多利益。

紐西蘭的農業很強,但澳洲在原物料、礦產、能源方面有比較好的表現;我預測商品價格的趨勢會為澳洲的貿易平衡及其貨幣帶來好兆頭。

再加上澳洲目前的利率比紐西蘭高;因此手上握有澳幣至少利息報酬會比較高。

-- 取材自"未來五年最有前景的五種貨幣研究報告"

 

註一: Axel Merk,Merk投資公司創始人,目前管理一群以外國貨幣為主的共同基金。

 

更多Peter Schiff(彼得希夫)的文章 ... ...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