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europac.net/commentaries/currency_hidden_portfolio_risk

原作者: Peter Schiff (彼得希夫)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3日


在現今的投資環境中,風險可能會以任何的大小與型態出現。在建構股票投資組合時,大部分的投資人會評估特定股票的風險;精明一點的投資人同時會考慮區域風險、商業循環風險、和衰退風險。謹慎的投資人可能會試著增加債券的比例來降低股票風險,即便如此,他們還是要抵抗違約風險、利率風險,如果是國債的話,還要考慮政治風險。

然而,現今經濟成果越來越依賴中央銀行政策的驅動,有一項風險因素值得我們多關注:貨幣風險。任何投資,無論是股票、債券、房地產、或是飲料攤,在其使用的貨幣暴跌後,都不可能良好的維持下去。我總是感到很驚訝,美國投資者依然沒有把貨幣風險列入考慮,特別是他們不自覺的過度暴露在美元的風險之下。

許多市場觀察家都理所當然的做出結論,債務危機正持續地升高,可能會演變成重大的貨幣危機使匯率徹頭徹尾的改變。與其說是隔岸觀火,美元或許更像身處暴風的中心 - 尤其是當它寶貴的儲備貨幣地位遭受威脅的時候。美元,被許多人視為最終的"避險天堂";但對於缺乏足夠貨幣風險分散的投資者來說,最後可能證明是個陷阱。

本著分享我們最愛的美元替代品的精神,我最近和艾賽爾默克(Axel Merk)坐下來討論這個話題。默克,他是默克投資公司的創辦人及總裁,也是世界貨幣領域知名的權威。我們的對話被整理成一份報告,名為"希夫和默克在未來五年鍾愛的五種貨幣(Peter Schiff's and Axel Merk's Five Favorite Currencies for the Next Five Years)";點擊連結就可以免費下載這份報告。

多年來,默克和我都提起了貨幣風險的問題,我們也都不斷地教育投資者分散貨幣分險的好處。雖然我們對大問題的觀點是一致的,但對於世界各種貨幣間孰強孰弱的看法有一些差異。

在報告中,我們比對了幾個有潛力的避險貨幣的看法,像瑞士法郎、挪威克朗、和澳幣。我們仔細討論了目前四面楚歌的歐元,是否有潛在的崩潰跡象,或是有復甦的可能。我們也花時間評估了中國人民幣未來的前景 - 我們都同意人民幣會在21世紀全球經濟中扮演決定性的角色。

因為法定貨幣遊戲是掌握在政府手上,我們許多有趣的意見分歧,源自於默克和我對政府改革所下的賭注不同。瑞典已經稱得上是福利國家? 港幣會脫離美元改盯人民幣? 還是港元匯率將採取浮動? 澳洲或紐西蘭的左翼政黨比較有可能通過逞罰性的稅制? 如果通過,又會對其經濟有什麼樣的影響? 沒有人能肯定這些事情會怎麼演變,但作為投資者,我們只能對所見的資料做出反應 - 因此有時候甚至連志同道合的朋友看法都會不同。

很幸運的,默克和我在宏觀經濟的看法得到相同的結論。基本上,美國向全世界提供借據(IOUs)換取實實在在的商品,我們都認為維持這種現況是荒謬的。在世界可能發生的貨幣重新調整過程塵埃落定後,我們相信一股對強健貨幣系統的信念將會形成,而這將會引領黃金重新恢復成為最終的國際儲備資產。不過我們認為個人的資產應該要投資,而不是單純的"壓在床底下",默克和我將持續投資在,國家資產負債表強健、審慎的中央銀行、和表現越來越好的經濟體中。我們普遍同意某些國家夠資格獲得這樣的榮耀...但把它縮減到五個最愛,可以帶來更多有趣的討論。

請下載這份報告,它不只是讀起來有趣,裡面還包含了我們認為值得去探討的一些對貨幣最新的想法。身處現今的世界,金價早已是四位數字,標普對美債降評;我們都認為這是美國人分散和降低自己貨幣風險的時機。我們希望這樣的討論可以讓你有所行動。

希夫和默克在未來五年鍾愛的五種貨幣(Peter Schiff's and Axel Merk's Five Favorite Currencies for the Next Five Years)

彼得希夫對紐西蘭及澳幣的看法 / 彼得希夫對英鎊的看法

更多彼得希夫的文章 ... ...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