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October-2011/Whos-Going-to-Buy-a-House.aspx

原作者: Robert Kiyosaki (羅伯特清崎)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04日


美國住房價格已經下跌將近五年了。今天,利率處在歷史的低點,還有大量的法拍屋交易可供選擇。但房市至今依然表現得步履蹣跚,到底是什麼原因?

答案就在於美國消費者本身,以及超級富人和銀行對一般消費者的壓榨。

本周出現兩份報告,強調了美國消費者困境。

卡斯爾曼(Ben Casselman)在"Americans Tap Savings to Keep Up With Prices"這份報告中指出,"八月份的個人收入比起七月份微幅下跌0.1% ... 扣除稅賦支出的可支配所得,經過通膨調整後下跌了0.3%。因為企業裁員和縮短工時,所以工資也是下跌的。"

他接著提到,"雖然收入降低,但是勞工卻支出更多 -- 是身不由己的。七月以來支出上升0.02%,但所有支出的上升都來自於物價上漲,大部分是食物和能源。"

當工資收入停滯 -- 或是現在看來是下降 -- 而物價持續上揚,誰還打算買房子?

在同一篇文章中也提到,個人存款率再次地下降,因為入不敷出迫使美國人動用存款。去年美國人儲蓄其收入的5.6%;今年,只有4.5%。

更糟的是,美國的失業率仍然超過9%,如果加上許多沒有被統計到的人,非官方的失業率還會更高。

所以,有數百萬人沒有工作,有些人甚至失業好幾年了,所有人的錢都在變少 -- 至少中產階級的是這樣。

工作都沒了,誰還打算買房子?

另一份報告"House is Gone but Debt Lives On"中記載,債權人利用一種稱作'欠款餘額判決(deficiency judgment)'的合約,向法拍屋的屋主追討房貸餘額與法拍金額間的價差,像這樣的案例正呈現驚人的上升。

許多情況是,這些錢屋主原以為自己已經徹底擺拖了房貸,但幾年後他們卻挨了一記耳光,他們被訴訟追討一筆還不出來的錢。根據文章裡所述,在大部分的情形下,債權人有20年的時間可以追討這筆欠款 -- 這表示被法拍的屋主會有一段很長的時間無法擺脫房貸的糾纏。

在過去,這類型的訴訟在財務上沒有任何意義。但現在,因為房價下跌的太多,對於銀行和債刺人來說,這樣的訴訟開始有意義了; 因此這類型的官司數量開始增加。

對於背負數十萬美元房貸的法拍屋前屋主來說,他們現在已經是一無所有 -- 甚至可能面臨更糟的情況 -- 誰還打算買房子?

當然,答案揭曉,有能力的人會買房子。

大多數的情況下,就是投資家和有錢人。

投資家會善用不景氣的機會,利用有史以來的低利買進低價的房子;並把房子出租給買不起房子的人來獲利。

有錢人則利用市場的低迷,和其他人換取他們的豪宅。

對於那些有財力以及具備財經能力的人,現在正是購入實質房地產投資組合從而獲取現金流的好時機,因為目前的低利率不可能持續超過十年(當通貨膨脹起飛,利率就會飆上天)。

好消息是,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足夠的財力,你也還來得及。住房市場不會在短時間內恢復 -- 而且經濟正處於衰退的邊緣,聯準會在點期間內將不會調升利率。如果你還沒有足夠的財務知識、本錢、以及(或者)夥伴,在目前的不景氣中取得優勢;盡快善用現在還有的時間去培養,然後開始建構自己的投資組合。

我太太,金,在數十年前從一間在奧立岡州波特蘭的住宅起步;它創造20美元的現金流。今天,她在全美國擁有上千單位的公寓住宅,帶進了數百萬美元的被動收入。她培養了自己的財務知識,由小開始,從錯誤中學習,現在她早已財務自由了。

真正的投資不會讓你一夕致富。它是包含了財務知識和耐心的一場遊戲,善用市場所提供的機會,無論市場向上或向下,緩慢且巧妙地建構未來。

如果你想參與房地產投資,現在正是時候。

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加入房地產投資的遊戲,富爸爸集團提供許多課程和教練增進你的財務知識。

到我們的免費論壇中獲得更多資訊,例如最近的文章"給有錢人和沒錢人的忠告"。同時也可以獲得我們提供的教練與教育服務。

 

更多來自富爸爸羅伯特清崎的文章 ...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