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inflation.us/mediamisleadingamericans.html

原作者: NIA (National Inflation Association)

原文發表於: 2011年3月5日


國家通膨協會(NIA)相信,每一次主流媒體把焦點放在關注疲弱的歐元時,其實是想試著欺騙全世界買進美元;因為在貨幣歸零的比賽中,美元勢必跑贏歐元。歐元區國家不僅率先實施緊縮措施(在美國連考慮是否實施的跡象都還沒有),這個月才決定利率維持在1%的歐洲央行,更是在緊縮措施宣布的一星期後,就計畫在下個月提高利率以打擊食物和能源通膨。NIA從兩年前就開始警告會員,聯準會和歐洲央行的政策將會導致食物、能源和衣服價格的大幅上漲,正如我們現在開始看到的。

歐洲央行剛剛才大幅調升2011年的通膨預期。穩定物價是歐洲央行唯一的任務,但美國聯準會的任務就不只是穩定物價了,它還要負責增加就業以及降低長期利率。但印鈔票只能創造出拖累經濟的政府部門臨時職缺;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已經沉溺在美國沒有工資通膨的事實中,還把它當成不升息的理由。NIA多年來一直預測,在當今的通膨危機中,工資會是最後漲的。如果美國境內工資上漲的幅度和能源、食物、一幅上漲的幅度一樣,那物價通膨就一點也不構成問題。事實是,工資無法跟上物價的上漲,這才是要馬上調高利率的好的理由。

中國對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製造出的通貨膨脹感到不勝其擾,他們正在尋求放棄這兩種貨幣,讓人民幣成為未來的儲備貨幣。過去這星期最大的新聞是(美國主流媒體很輕易地掩蓋了這則來自中國的新聞)中國即將允許用人民幣取代美元來做貿易結算。中國只是很單純地回應了海外不希望持有大量美元儲備的需求,因為聯準會不斷讓美元急速的貶值。2011年底之前,中國的進出口商就可以使用自己的貨幣進行跨境交易的結算,而不用美元。中國正致力於迅速提升人民幣在國際貿易中所扮演的角色,NIA也相信人民幣很快就會成為世界默認的新儲備貨幣。

事實上,如果中國拋棄美元,中國會立即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人民幣的價值也會更加鞏固。超過70%的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是消費性支出,當美國人再也無法用向中國人借來的錢來進口中國的便宜商品時,消費支出將一落千丈。但加拿大和其他資源豐富的國家對此並不擔心;舉個小例子,美國多年來一直都是加拿大木材的最大進口國。但令人震驚的是,美國對加拿大進口木材的比重在最近幾年降低了一半的百分比,從70%變成36%;現在,中國被預期可能在2012年之前取代美國,成為加拿大木材的最大進口國。

除了加拿大,NIA很久之前就提過最受歡迎的移民地點就是澳洲,因為澳洲央行是第一個升息的。澳洲儲備銀行的利率是4.75%,相較其通貨膨脹率為2.7%。澳洲儲備銀行是全球主要央行中唯一擁有正實質利率的。儘管利率是所有主要已開發國家中最高的,澳洲的國內生產毛額還是有2.7%的年度增長。

美國國內生產毛額的增長是來自人為操控0%-0.25%的低利,聯準會已經將它維持了兩年。人為的0%-0.25%的低利,基本上代表美國經濟已經架上生命維持系統。在這期間任何形式的經濟成長都是通貨膨脹造的假象。澳洲擁有真正健康的經濟體,其經濟成長伴隨著適度的利率。如果聯準會把利率調剛到和澳洲一樣4.75%適度的水準,大規模債務違約的浪潮馬上就會使美國經濟陷入混亂。我們有可能經歷比大蕭條時期還嚴重的崩潰,其糟糕的程度可能使美國中等住宅售價跌落剩一半,從158,800美元下跌到只有79,400美元。

白銀在星期五創下每盎司35.32美元的31年來新高(註:原文發表於2011年3月5日),自2009年12月11日,NIA表明白銀是未來十年最好的投資以來,由當時每盎司17.4美元上漲103%。NIA在2010年4月3號在標題為"白銀軋空迫在眉睫(Silver Short Squeeze Could Be Imminent)"的文章中,首次預測白銀的軋空,在我寫這篇文章時(註:原文發表於2011年3月5日)它正在發生。NIA是第一個大膽預測並向全世界揭露,為什麼聯準會如此殷切的策畫貝爾斯登的紓困案,但卻不介意讓雷曼兄弟破產。因為貝爾斯登當時持有大規模的白銀裸空倉部位,用意在人為地壓低白銀價格。做為摩根大通收購貝爾斯登條件的一部分,聯準會保證會負擔貝爾斯登資產配置中的一定損失,而這很有可能也包括了白銀的空倉部位。

很不幸的,在應該投資白銀的時候,一般美國家庭依然把大部分的積蓄用於房地產投資。在NIA首支紀錄片"超通膨國家"中,我們敦促觀眾離開房地產市場,轉而投資白銀,當時美國中間住宅價格與白銀比率為14,700。在NIA第二支紀錄片"美元泡沫"中,我們再一次地討論到美國中間住宅價格與白銀的比率,這次已經下降到了9,900,同時預測還會大幅下降。現在,美國中間住宅價格與白銀比率下降到了4,500;這代表以白銀計價的美國房地產在過去的21個月之中,已經失去69%的價值。NIA百分之百確定這比例在十年內會降到1,000以下,其底部有可能落在500左右。因此,就算聯準會把利率維持在零附近,我們仍然預期已白銀計算的房地產會再下跌78%-89%。

幾乎從聯準會把利率調降到接近零的時候,NIA就已經警告聯準會將利率調高。維持現今的低利越久,未來就需要越高的利率才能抵銷今天所造成的傷害。令我們震驚的是,主流財經媒體竟還用債券市場來評估通膨預期。比較公債和抗通膨債券(Treasury Inflation Protected Securities, TIPS)的殖利率,並無法準確的評估通膨預期。抗通膨債券是個騙局,因為他們是用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當做基準;為了盡可能減少社會保障的支出,政府無所不用其極的操控消費者物價指數使其越低越好。債券泡沫是歷史上最大的泡沫,而每當金融市場出現泡沫時,資產的價格總是會被錯估。

NIA不明白為什麼主流媒體讓柏南克在國會前作證後放他離開,他說"近期的商品價格上漲,最多只會導致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暫時且溫和的增加",而面對石油價格上漲,他說"這對於總體穩定通膨的恢復或是維持,都還不構成重大的影響"。NIA是少數挑戰柏南克的組織之一,柏南克相信我們擁有"總體穩定通膨"。但我們知道這完全與事實相反。

新的蘋果iPad2在這個月公布,比起第一代iPad厚度減少33%,但售價與前一代一樣。NIA預測勞工統計局會抬出享樂主義說,iPad2比第一代iPad輕薄了33%;因為售價與之前厚的版本相同,所以勞工統計局考量品質調整參數後,認定新的版本便宜了33%。在未來幾個月勞工統計局所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中,這種欺騙的手段可以幫助抵銷食物和能源的通膨。

我們肯定數百萬的美國人會等上十個小時,在各城市的街口排隊,只為了搶先買到新的iPad2。而他們也會同意柏南克所說的,美國通貨膨脹總體來說相當穩定。然而,當極大部份的美國人看到食物和能源的價格完全失控的時候,他們也只能感謝柏南克幹的好事了。NIA不會休息,我們會盡可能把事實教給世界上更多的人,讓他們了解通貨膨脹才是萬惡的根源。

 

更多NIA發表的文章 ... ...

       

arrow
arrow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