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本站

文章翻譯自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October-2011/The-Most-Patriotic-Thing-You-Can-Do-is-Not-Pay-You.aspx

不繳稅才愛國

大約一個月前,有名且坦率直言的NBA拉斯小牛隊老闆,馬克庫班(Mark Cuban),在他的部落格中一篇名為"你所能做的最愛國的一件事"中提到:

"愛國一點。離開現在的環境,去賺大錢。要變有錢到可憎的程度,當你收到稅單時,你第一時間會因為你要所繳的數目字感到窒息;接著你會想'這是個多棒的煩惱啊';第三件事你會體悟到繳出去的稅款將會幫助到數百萬沒有你這麼幸運的人。"

依照庫班的說法,繳稅是你所能夠做到最愛國的一件事。

雖然我對庫班先生十分尊敬,也非常欣賞他的企業家身分,但在這件事上我有另一種看法。

事實上,我從富爸爸團隊的稅務顧問,湯姆懷瑞(Tom Wheelwright),那邊學到一件事;你所能做的最愛國的一件事,就是不要繳稅!

請容我解釋。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本文接續自 NIA揭露佔領華爾街的真相 (上)

... ...,比起任何國外領導者,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才應該為全球食物通膨和示威抗議負起更多的責任。

因為美元是世界儲備貨幣,所以大多數全球最重要的農產品和能源商品都是以美元做交易。當柏南克憑空印製更多美鈔以企圖再吹起房地產泡沫同時降低美國失業率的時候,就會影響到美國以外的國家支付全球商品及服務的價錢。當中國也印製更多人民幣以緊盯美元匯率,日本也出手干預避免日圓對美元的快速升值,像澳洲這樣的國家就開始抱怨其製造業、農產品、能源商品出口的短期受挫,因為相較於美元、人民幣、日圓或其他大部分的政府法定貨幣,澳幣變得太過強勢。

就在過去的兩周,澳幣對日圓升值9.5%,對美元升值8.5%,對人民幣升值8.6%。"佔領華爾街"複製到澳洲後變得非常冷清,NIA的會員對這樣的結果應該不感到驚訝。一開始有1000名示威者出席星期六在雪梨舉辦的澳洲版"佔領華爾街",並且預期活動會持續到"無限期";但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inflation.us/occupywallstreet.html

佔領華爾街行動已經獲得了廣大熱烈的回響,而其動能很有可能還會持續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美國人感到憤怒,但卻無法明確地指出憤怒的原因,也不清楚該對誰生氣。對他們來說,把矛頭指向華爾街是最簡單的,但針對當前的金融危機,華爾街也沒有辦法負起任何責任。

NIA認為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應該學習認識美國經濟的事實真相,以及是什麼原因導致今日的經濟問題。NIA已經準備好發表"佔領華爾街紀錄片",NIA製作此片可以幫助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認識究竟美國需要什麼樣的改變才能夠從即將發生的'超通膨大蕭條'中存活下來,否則他們會連目前美元僅存的購買力都會被偷走。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20/the-only-lifeline-for-the-dollar-is-an-increasing-debt

一則來自NPR Planet Money的報導,該報導經由自由資訊法案揭露了一份政府報告,其中詳細記載了一個很特別的假設性問題:如果美國政府清償了所有債務,會發生什麼事?

在這篇名為"在債務清償之後(Life After Debt)"的報告是在令人陶醉的科技泡沫時期所發表。在當時,不斷升高的企業盈餘和存放款擴張了貨幣的供給,大量資本利得所增加的稅收也加深了政府的口袋;結果使得當時的總統柯林頓任內有了些許的預算盈餘。隨然這些盈餘大部分是一種假象(在預算盈餘的年度總負債還是增加),當時的政府還是當作自己有這麼多的現金,必須為這些現金尋找新的用途。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19/the-euro-crisis-spirals-over

在歐洲單一貨幣危機持續沸騰的同時,重新檢視整體局勢接下來的發展將會是非常有意義的。

一個醞釀了超過十年的根本問題,那就是一個國家是否能借到任何想借的金額 -- 不需顧及馬斯垂克條約(Masstricht Treaty)中明定的嚴格債務上限規則;當年就是靠這個條約成立歐元將歐洲各國結合在一起。

昨天的Der Speigel指出,如果沒有法國和德國,歐豬五國(PIIGS - 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西班牙)早就該宣布破產了。但目前他們的債務惡化程度迅速升級,法國與德國也已經提高負債水準以幫助較不負責任的鄰國。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