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本站

文章翻譯自 http://www.richdad.com/Resources/Rich-Dad-Blog/October-2011/Are-You-Occupied-.aspx

佔領華爾街

上星期的新聞版面充斥著'佔領華爾街'的故事,這是一個反抗大企業和有錢人的民粹運動。此運動由基層發起組成,沒有任何的政治力量參與--目前還沒有,沒有中央指揮的組織,也沒有任何明顯的訴求。

唯一把他們結合再一起的就只有不滿的情緒。

而且,不滿的情緒正在蔓延,並且在上星期六引爆了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抗議活動,估計有20,000人霸佔了紐約市的街道,癱瘓交通同時佔領公園。這次抗議造成70人被逮捕。

這次的活動也擴散到其他國家,例如希臘、英格蘭、和義大利,在羅馬甚至演變成暴動,超過70人受傷還有一些建築物被夷為平地。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peterschiffblog.blogspot.com/2011/10/singapore-dollar-is-safe-haven.html

東亞是我最喜歡的區域,我認為那是有最多成長動能與機會的地方。以新加坡來說,我很喜歡新加坡的經濟 -- 它的政府干預很少,稅很低,法規限制也少。

舉個例子,新加玻是世界上唯一不實施最低工資制度的國家 -- 就我來看,最低工資制是最笨的價格控制手段之一。

幾乎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已經實施了,新加坡就是不實施最低工資制度,而他們的失業率只有大約2%! 還有一個造就新加坡低失業率的根本原因是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翻譯自 http://wealthcycles.com/blog/2011/10/11/golds-effect-from-chinas-investment

中國在2007年超越南非成為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國。根據彭博(Bloomberg)的資料,差不多在相同一時間,中國對黃金的進口在2009年十月到2010年十月之間增加了五倍。

正如我們在4月26日發表的市場評論"中國人瞭解真正的價值(Chinese Know Real Value)"中所提:

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在過去幾年中買進為數越來越多的黃金,上個月更發表了一份聲明勸說所有的中國人民買進黃金。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www.conspiracyoftherich.com/ReadTheBook.aspx

原作者: Robert Kiyosaki (羅伯特清崎)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8日


polaroid-home-page.png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時常被稱作"奧馬哈的先知",每當他開口,全世界都豎耳傾聽;他買進的市場都會活躍起來。我對華倫巴菲特有著無比的尊敬,他無疑是個非常聰明且偉大的投資家。但是,他的時代可能已成為過去?

他的公司,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BSH),在這次的危機中表現得並不好。BSH和股市中其他股票一樣地重挫。我的看法是,一個專業投資者的資產配置,在上升市場中應該要表現得很好,在市場趨勢向下時的表現則甚至要更好 --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和投資哲學。

基於以下原因,我說他的時代已經過去: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為翻譯文章,原文網址如下:

http://peterschiffblog.blogspot.com/2011/10/currency-outlook-euro-swiss-franc.html

原作者: Peter Schiff (比得希夫)

原文發表於: 2011年10月8日


首先,我認為歐元最主要的問題是政治因素。

當你把許多不同的國家結合再一起,讓所有的政治人物參與其中,龐大的道德風險便隨之而來。他們對希臘和愛爾蘭進行紓困,而不是任其破產違約 -- 此舉弱化了整個系統。我認為歐元基本上綜合了所有歐元區國家的預算赤字;沒有任何國家有動機去採取一點負責任的行動,因為負責任的國家很快就會被要求出手援助較沒有責任感的成員國。

最後的結果就只能印刷更多的歐元,並促使更多的歐洲人開始尋求一個安全的避風港。我認為,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弱勢歐元的拖累,大部分的歐洲人一向都會將箭頭指向瑞士法郎,不過因為最近瑞郎盯歐元的政策(我稍後會討論這部分),他們可能會選擇

文章標籤

財經翻譯[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